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优势资本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谋划油气产业大合作

日期:2020-07-29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许泽宇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9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产业链 油气产业 优势资本

7月27日,优势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吴克忠一行来访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产业资本对接、股权合作、空间合作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全方位战略合作空间。

吴克忠介绍,优势资本以股权投资和产业投资为双轮驱动,为各地政府、企业提供资金、产业、资本三位一体的闭环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企业可持续、可增长的资本价值,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聚集了油气产业链上中下游丰富的资源,优势资本希望与交易中心加强交流、紧密合作,找准切入点,在资本与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互利共赢。

“优势资本所秉持的价值体系、运作模式深度契合时下市场与政府的需求。”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介绍,交易中心“立足上海、服务全国、对标国际”的发展战略正在加紧实施,并有序推进与上海临港新片区、浙江舟山、江苏如东、山东日照、新疆克拉玛依等区域的深层战略合作,着力打造国际化油气交易平台。交易中心与优势资本各自拥有综合优势,合作前景广阔,可以在股权转让、品牌传播、信息发布、市场开发、资源和空间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上接天气,下接地气,运作好政府所想、市场所需、产业所系、民生所盼的多赢项目。

优势资本主管合伙人、总裁卢晓晨,管理合伙人陈国峰,投资合伙人高庆忠,产业投资副总裁贾珂;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董事会秘书杨玲,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张修修;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助理张超,品牌传播部总监卢小惠等相关同志参与座谈。

优势资本创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秉承着“发现价值、挖掘价值、提升价值”的核心投资理念,经过近20年的稳健发展,优势资本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企业发展的全周期,成为一家集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与整合和企业兼并购重组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控股投资集团。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 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2019年,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天然气双边交易量突破800亿立方米,保持亚太地区最大天然气现货交易平台的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