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传喜讯 测井公司喜获高产气流井

日期:2020-07-3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陈凡 马永忠 李鹏飞

国际燃气网

2020
07/30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公司 高产气流井 油气发现

7月19日,从乌兹别克斯坦传来喜讯,由测井公司国际事业部承担资料采集和解释评价任务的TX-12井试采喜获高产气流,日产气高达30万立方米,又一次助力甲方在重点勘探项目中找到油气大发现。

TX-12井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喀什卡达利亚州,井深3527米,是EPSILON公司在Talimarjon油田部署的一口重点探井。此次甲方急需使用这口新井的勘探成果来丰富对该油田的地质认识。作为地质家的“眼睛”,测井解释评价成果将决定甲方此后的勘探决策方向。

接到任务后,测井公司测井技术人员提前介入到解释准备工作中,通过视频会议与国内解释专家召开“诸葛亮会”,在没有临井资料可供参考的情况下,多方搜集有用资料和解释意见。同时,派出有经验的解释人员深入现场与测井队联手作业。

在仪器多次遇卡的复杂井况下,测井队最终成功采集到自然伽马、井径、声波、双侧向等常规测井资料,因为探测信息量较少、精度不高,给后续的精细解释评价带来很大的挑战。

收到测井原始资料时正值周末,测井解释团队第一时间加班远程视频“会诊”。他们借鉴从邻近油田搜集到的阿姆河东北边缘相关区域地质资料,与刚刚采集的CPLog常规测井资料进行分析对比和综合研究,在有限的测井曲线信息中寻觅油气的蛛丝马迹,最终在目的层中侏罗牛津阶精准解释气层19层共76.7米。后经全井段测试,一举斩获高产气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