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上半年天津口岸对东盟国家进口天然气快速增长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国际燃气网

2020
07/3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天然气 进口液化天然气 LNG进口量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对东盟国家进口25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4%,增长势头强劲。其中一般贸易在对东盟进口贸易中的主导地位更加显著,上半年,一般贸易进口161.9亿元,增长16.6%,占同期自东盟进口的63.3%。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较强,上半年,民营企业进口113亿元,增长16.4%,占同期自东盟进口的44.2%。

从商品类型来看,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分别自东盟进口液化天然气13.7亿元,同比增长1.3倍,液化天然气、农产品等各类商品拉动天津口岸对东盟进口贸易增长10.6个百分点。

据了解,国内市场对东盟优质农产品需求旺盛,能源等产品合作不断深化等因素是拉动东盟重点商品进口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搭建连接京津冀、环渤海湾和东盟“一带一路”国家海上物流新通道,近期天津港新开通了一条“一带一路”航线,直航越南大马。新通道的建立将对未来天津口岸对东盟贸易的持续增长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