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追加6艘?壳牌将进一步扩充LNG运输船队

日期:2020-08-03    来源:航运界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LNG订单 LNG船队

能源巨头壳牌有意进一步扩充LNG船队

具体来说,与壳牌签订定期租约的船东有望在船厂追加至多6艘LNG新船,总价略高于10亿美元。

如果这笔订单敲定,与壳牌能源运输有关的LNG订单将增至14艘。去年年底,三家船东在现代重工和现代三湖重工共计下单8艘LNG船,其中,挪威船东Knutsen下单4艘,韩国Korea Line和摩根大通(JP Morgan)分别下单2艘。这些船舶均与壳牌锁定7年租约。

除此之外,现代重工还为此预留了6个船舶建造工位,这意味着壳牌的LNG新造船总数很有可能增加至20艘。

本月,摩根大通(JP Morgan)购买了原本由日本日新海运(Nisshin Shipping)订购的一艘LNG新造船。据报道,这家美国投资银行为此次转售船支付了1.6亿美元。据传,这笔交易是针对壳牌的业务而收购的。去年,壳牌在LNG新造船项目上行动迅速,并与潜在船东就租赁协议进行谈判。起初,壳牌要求提供8艘船,但后来增加了一倍,达到至少16艘。

去年12月初,壳牌曾表示,Shell Tankers新加坡公司与3家船东签订了定期租赁合同。根据当时披露的信息,新造船为17.4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由现代重工和现代三湖建造,配备双燃料X-DF发动机、空气润滑系统和辅助动力轴发电机。新船交付期将自2022年中开始,随后整合到壳牌的定期租赁LNG船队中去。

据了解,彼时锁定的租约价格为60,000美元/天。另据克拉克森的数据,Knutsen在现代重工建造的船舶合同价为1.879亿美元。

今年以来,订单需求持续低迷,各类型船舶的新造船价格都在下跌。船舶经纪人透露,LNG新造船价已跌破1.8亿美元关口。一名新造船专家在本周表示,当前船价维持在1.72亿美元至1.75亿美元之间,具体价格取决于交付期。

壳牌正寻求扩充LNG船队,以满足其天然气运输业务,并替代老旧、低效的船舶。上周,该公司出售两艘建于2010年的LNG船,这是壳牌在2016年收购BG集团时并入的。

财务业绩方面,根据本周四发布的最新财务报告,壳牌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高达181亿美元,是去年全年净利润的两倍之多。根据航运界网了解,2019年,该公司净利润为89.99亿美元。此外,今年4-6月,LNG销售量同比下滑,从去年的1,795万吨降至1665万吨。报告指出,由于与石油相关的LNG远期合约价格滞后,预计低油价的影响将在第三季度变得更加明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