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终于开胡!现代重工集团获今年首份LNG船订单

日期:2020-08-03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3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订单 现代重工集团 LNG船

在7月最后一天,韩国造船业终于签署今年第一份LNG船建造合同,实现2020年LNG船订单“零的突破”。

7月31日,现代重工集团发布公告称,与百慕大船东签订了2艘LNG船建造合同;同一天,现代重工集团子公司现代三湖重工也发布公告称,与欧洲某航运公司签订了2艘LNG船建造合同订单。这批LNG船的单价为1.86亿美元,4艘的合同总价约7.44亿美元。

现代重工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今年韩国造船企业首次承接的LNG船订单虽然来得有些晚,但出现转机还是具有重要意义。” 但他同时表示,根据合同,不能透露船东等具体内容。

作为韩国造船企业建造的主力船型,LNG船的订单市场在今年显得非常不景气。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球共成交LNG船订单6艘,而去年同期为31艘,下降幅度超过80%。这是因为全球造船市场本身就处青黄不接。在低迷期,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全球海运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导致新船订单更加青黄不接。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也是船东推迟订造LNG船的原因之一。韩国造船业界起初预测认为,由于国际海事组织(IMO) 从今年1月开始实施“IMO 2020限硫令”,今年的LNG船需求量将会增加。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LNG船订单一直被推迟。

卡塔尔等国作为国家事业推进的LNG开发项目也因同样的理由被推迟。今年6月,韩国造船业三巨头现代重工集团、大宇造船、三星重工与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100艘LNG船的建造备忘录协议(MOA),根据协议,韩国三大船企将为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预留其大部分的LNG运输船建造能力至2027年,以满足其未来LNG运输船队的需求。但此后没有一直没有签订正式的订单合同,韩国造船业界处于焦躁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此次现代重工集团签订4艘LNG船建造合同,对韩国造船业界来说可谓“久旱逢甘霖”,特别是此次订单并非来自此前预测的将推进大型LNG开发项目的卡塔尔、俄罗斯、莫桑比克等国,因此备受关注。

韩国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在卡塔尔等地区没有传来订单消息的情况下,现代重工集团承接这批LNG船订单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预计其它航运公司也将有所动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