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江汉储气库联络线工程开工建设

日期:2020-08-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利 曾华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4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储气库 天然气储气库工程 中国石油

8月3日,江汉储气库联络工程开工仪式在湖北潜江举行,当地政府部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工程是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天然气基础储气设施、完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点工程。2008年,该储气库预可研报告获得集团公司批复,同年开展储气库先导试验工作,先后经过“地质评价论证阶段”“王储1、3、6、8井工程先导试验”“王储3井厚夹层垮塌专项试验”等3个阶段充分证实其可行性,先导试验于2018年初通过验收。

该储气库工程采取“统筹规划、分期实施、依次投产”的建设原则,分“二期三阶段”实施。本次开工建设的是一期一阶段联络线工程部分。联络线工程总长35.8公里,管径为813毫米,设计压力为10兆帕,日输气能力达2250万立方米。沿线设置4座线路监控阀室、穿跨越工程以及改建潜江压气站以及相关配套工程。

一期一阶段工程项目于2020年3月取得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批复,川气东送管道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动前期手续办理,并通过湖北省潜江市发改委核准,取得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完成开工前的政府各项手续办理。

据悉,江汉盐穴天然气储气库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川气东送管道运行压力、提高管道储气调峰能力,并在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实现中石化储气调峰目标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