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塞拜疆成为土耳其5月最大天然气进口国

日期:2020-08-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国 天然气供应量 天然气管道

据当地媒体7月29日参考土耳其能源市场监管局报道,阿塞拜疆5月在土耳其最大天然气进口国中位列第一。

根据声明,5月份土耳其从阿塞拜疆进口了8.81亿立方米天然气,比4月份减少了3500万立方米。

土耳其在1月至5月期间从阿塞拜疆进口了4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去年土耳其从阿塞拜疆进口的天然气达到95亿立方米。

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阿塞拜疆在2019年对土耳其的天然气供应总量中所占份额达到21.2%。

此外,阿塞拜疆在2009-2019年期间向土耳其供应了632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阿塞拜疆只从沙赫德尼兹油田向土耳其供应天然气,于2007年7月开始。

土耳其通过南高加索天然气管道(巴库-第比利斯-埃尔祖鲁姆)和塔纳普进口阿塞拜疆天然气。一季度,南高加索天然气管道日均输气量为3360万立方米。

根据计划,2018年6月30日开始通过TANAP向土耳其提供第一批天然气。今年1月至6月期间,通过TANAP向土耳其输送了19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自投产以来,TANAP已向土耳其输送了62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TANAP项目旨在将阿塞拜疆Shah Deniz-2气田和里海其他地区生产的天然气主要输送至土耳其,但也将输送至欧洲。TANAP项目以及南高加索管道(SCP)和跨亚得里亚海管道(TAP)构成了南部天然气走廊的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