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LNT联手芜湖船厂和上船院合作研发4万方LNG船

日期:2020-08-0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围护系统

7月31日,挪威LNT Marine、芜湖造船厂和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签署了联合设计协议, 根据该协议,三方将共同开发利用LNT Marine发明的LNT A-BOX(A型)货物围护系统来设计适用于中国长江航行的400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该船型称为“芜湖Max”(WUHUMAX),是一艘优化的浅吃水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专门针对长江有限的吃水和空气吃水(air draught)而设计,该船型船长182米,船宽31.6米、型深18米。三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完成。

据了解,LNT A-BOX采用的棱柱形液灌设计,提高船舶的空间使用率,提供了平坦方便的甲板布置,同时,液罐制荡系统有效控制了液罐内的液体晃荡冲击,大大降低了对液货装载限制。鉴于LNT A-BOX货物围护系统的简单,灵活和非常安全等优点,使其非常适合在浅吃水的条件下,同时,又能保证其极高的货舱容积率和最佳船型。该船舶将适用于沿海大型LNG接收站和未来长江LNG接收站的运输服务。

在未来的几年内,随着长江多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完成,将需要更多的该类浅吃水大舱容的经济性好的LNG运输船。

据悉,澜玛资本旗下LNT Marine公司由LNG New Technologies和MGI Thermo公司合并组建。主要研发IMO A型围护系统LNT A-BOX,作为LNT Marine公司45000立方米LNG运输船LNT45项目的基本设计。同时,公司还研发新兴的中型尺寸的LNG系统。

2019年11月,LNT Marine AS公司的LNT-A-Box液化天然气围护系统获得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认证,这是继中国船级社(CCS),美国船级社(ABS),DNV GL对于此围护系统的又一认证。据悉,招商重工建造的世界上第一艘采用LNT A-Box (IMO A LNG液货罐)技术45000方LNG船“的45000立方米的Saga Dawn”号已于2019年4月份交付使用,执行长期租约。这些船舶都将由澜玛资本在新加坡注册的Saga LNG Shipping 拥有和运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