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枪口对准俄罗斯?对俄德天然气项目下狠手,这只是刚刚开始

日期:2020-08-05    来源:海峡资讯V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5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行业

日前,美国多次在对外政策上采取了强硬的态度。不仅对包含中国在内的多数国家挥起了关税大棒,就如法国德国等传统盟友国也没能避免美国的针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7月30日发布声明,表示美国将针对俄罗斯和欧洲合作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采取更多手段,来“确保其不会对欧洲构成安全威胁”。

持续打压俄罗斯,美国正因小失大

目前的俄罗斯已经基本成为了一个资源型国家,收益于其地理条件,俄罗斯向世界多国出口了大量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其中欧洲也是俄罗斯的重要能源出口国家。据悉,俄罗斯和德国正在合作建设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一旦建成,将使俄罗斯可运输到德国的天然气量增加一倍。

而一向和俄罗斯不对眼的美国,自然不会在能源这种事关国家战略的命题上打马虎眼。日前,就有美国议员提出了针对天然气管道的制裁法案,其中对俄罗斯的针对意味不言自明。

在能源问题上,美国一直希望能够占领更多的国际市场,如果“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落成,将很可能严重削弱美国在欧洲国家的液化天然气市场份额。

但国际贸易并不是简单的买卖而已,事实上,美国的这一系列阻挠俄欧合作的行为,不仅仅是加剧了美国与俄罗斯的矛盾,更是在消耗着德国等盟友国对美国的信心。如果美国持续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很明显其他国家将不得不重新审视和美国的关系。

频繁插手他国事务,或许只是开始

从特朗普上台以来,以特朗普和蓬佩奥等为代表的美国政客便不断对外采取强硬政策,营造出紧张的国际气氛。这般大费周折,为的便是想要拉拢民众支持,进而获取政治资本,然而这种绑架民意的行为也无异于将自己绑在贼船上。

面对自己营造出的紧张国际局势,这些政客为了保住自己的基本盘,只能进不能退。因此在未来的美国对外政策上,或许将进一步升级手段。事实上,无论是与中国的贸易摩擦,还是对俄罗斯的项目制裁,正暴露出美国如今越发虚弱的现状。而美国衰落前的挣扎,自然不会只是现在这样的小打小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