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11亿美元!现代重工再获壳牌6艘LNG船订单

日期:2020-08-0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5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订单 现代重工 LNG船

继去年的8艘LNG船之后,壳牌又在现代重工集团增订6艘174000立方米LNG船,总价值超过11亿美元。

壳牌近日宣布,与挪威船东Knutsen LNG、大韩海运、以及工银租赁和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担任顾问的机构投资者各签署了2艘LNG船租船合同。这6艘LNG船将由现代重工和现代三湖重工建造,均配备双燃料X-DF发动机、蒸发管理装置、空气润滑系统和辅助动力轴发动机,预计将从2023年年中开始陆续交付。

此前,现代重工集团在7月31日发布公告称,获得来自百慕大船东和欧洲某航运公司的各两艘LNG船订单,这批LNG船单价为1.86亿美元,4艘的合同总价约7.44亿美元。这是现代重工集团今年获得的首份LNG船建造合同。

目前现代重工集团并未透露相关船东的具体信息。不过据了解,这4艘LNG船很可能是壳牌订单的一部分,现代重工集团也表示,预定将在8月12日签署额外2艘LNG船的建造合同。

有消息称,现代重工集团还为类似的业务预留了6个新的可选择泊位,这使得壳牌有机会将其新建LNG船数量增加至20艘。现代重工集团有关人士证实,今年年内将获得最多12艘LNG船,这些LNG船全部将由壳牌租赁。

壳牌航运与海事(Shell Shipping & Maritime)负责人GrahaemeHendersonb表示:“与2004年的蒸汽涡轮机LNG船相比,这些新船将能够减少60%的碳排放量。壳牌的目标是到2050年或更早成为一家零排放能源企业,这样的高效率船舶是我们在运营中减少排放的途径之一。随着我们共同努力开发新的零排放燃料,我们相信LNG可以发挥根本性作用,为目前每天运往世界各地的商品和能源提供更清洁的供应链。”

据了解,去年年底,壳牌宣布租赁8艘新建LNG船,其中包括挪威船东Knutsen LNG的4艘和韩国大韩海运的2艘,将由现代三湖重工建造;以及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控股的2艘,将由现代重工建造。全部8艘LNG船均将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交付。

据悉,壳牌的LNG船将应用英国空气润滑技术制造商Silverstream Technologies的空气润滑技术。该系统通过创造一个覆盖整个船舶平底的微气泡地毯降低船体与水之间的摩擦阻力,从而降低燃料消耗和相关排放。运营试验证明,其开发的空气润滑系统对LNG船型来说有望降低5%-10%以上的燃料消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