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山东济宁港航集团将与中船贸易上海公司联手建造LNG动力船

日期:2020-08-05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王传钧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5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济宁港航集团 LNG加注站

7月31日,从上海船舶大厦传出好消息,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济宁港航集团”)董事长张广宇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中船贸易上海公司”)总经理毛应坚签署了800吨LNG动力干散船租赁意向书、1000吨和2000吨LNG动力集散船建造意向书、LNG动力拖轮建造意向书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济宁港航集团与中船贸易上海公司合资合作、联手建造LNG动力船的项目正式启动。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中国船舶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船贸易上海公司董事长李俊峰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济宁港航集团与中船贸易上海公司合资合作模式,以及样板船型、新能源动力船舶整体构造、动力运行系统及推广应用情况, 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了解,中船贸易上海公司隶属于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船舶修理与改装、船用设备与材料以及成套设备的进出口业务,同时依靠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科技、设计、造船和造机等方面的优势,承接工程,承办中外合资、合作、技术交流和技术咨询等服务贸易。作为中国重要造船基地上海地区的专业船舶外贸企业,自九十年代初以来,公司已经向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散货船、油船、集装箱船、海洋工程辅助船等各种类型的船舶。

据悉,中船贸易上海公司拥有丰富的LNG加注站及船舶修造的实践经验,与济宁港航集团在新能源动力船舶设计建造、船员培训、绿色航运、大宗商品贸易等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济宁港航集团致力于打造适合京杭大运河及江河联运的LNG动力标准示范船队,引领济宁内河绿色航运,可与中船贸易上海公司形成优势互补、互为供给的物资贸易伙伴关系。中船贸易上海公司将按照约定全力推动双方的合资合作,积极参与济宁港航事业建设,助力济宁港航集团开拓出一条以京杭运河联结世界的港航经济复兴之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