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33亿美元!红星造船厂再获10艘破冰型LNG船订单

日期:2020-08-1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0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红星造船厂 LNG 2项目

得益于韩国“合作伙伴”的技术支持,俄罗斯红星造船厂再获俄罗斯能源巨头Novatek北极Arctic LNG 2项目的10艘Arc7破冰型LNG船,总价值高达33亿美元。加上此前的5艘,红星造船厂已经累计接获超过50亿美元的Arc7破冰型LNG船订单。

8月3日,俄罗斯国家航运公司Sovcomflot与Novatek组建的合资航运公司Smart LNG与红星造船厂(Zvezda)签订了10艘Arc7级破冰型LNG船的建造意向书。预计正式建造合同最早将于本月内签订。

据悉,这是Novatek委托红星造船厂为Arctic LNG 2项目建造15艘破冰型LNG船的一部分,预计每艘LNG船价格约3.3亿美元,项目总额接近50亿美元。去年4月,Sovcomflot在红星造船厂订造了首艘Arc7破冰型LNG船,计划在2022年年底之前交付,在2023年4月之前进行冰试。今年年初,Smart LNG又订造了另外4艘,计划将在2023年交付。

按照要求,这批破冰型LNG船将使用GTT的Mark III货物围护系统,利用LNG作为主要燃料,新船功率为45兆瓦,与核动力破冰船的功率相当,可以安全地运输LNG,同时在零下52摄氏度内破冰厚度达2.1米,符合俄罗斯联邦规定的所有要求。这一系列LNG船均将挂俄罗斯船旗,俄罗斯船级社(RS)将在建造该系列船舶的过程中提供技术监督。全部15艘LNG船将在2024年之前交付完毕。

据了解,红星造船厂已经在去年9月选择了三星重工作为技术合作伙伴,三星重工将协助红星造船厂建造Arctic LNG 2项目的15艘LNG船。韩国业界人士表示,由于双方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因此三星重工也将从中获得一部分造船物量。三星重工将负责这10艘船的钢材预处理和切割加工等工作,另外这些LNG船的船体下部结构制作也将在三星重工巨济船厂进行。

根据俄罗斯政府的要求,Arctic LNG 2项目中的破冰型LNG船必须由其国营的红星造船厂建造,零部件必须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建造。红星造船厂的破冰型LNG船建造项目标志着有史以来俄罗斯船厂首次建造LNG船,应当指出的是,前苏联从未建造过此类船舶,多年来一直是从海外购买。

凭借Arctic LNG 2项目的破冰型LNG船订单,红星造船厂将成为俄罗斯第一家建造大型LNG船的船厂、也是继大宇造船之后全球第二家建造Arc7破冰型LNG船的船厂。俄罗斯政府将为红星造船厂提供约500亿卢布(约合7.01亿美元)补贴,用以弥补红星造船厂破冰型LNG船建造成本与中韩造船厂当前市场价格之间的差额。

据了解,红星造船厂是俄罗斯最大的造船集团,由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为首的一组俄罗斯企业依托位于大卡缅市的远东船舶修造中心(FESRC)成立。红星造船厂的建设项目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监督,是普京振兴俄罗斯造船业计划的一个重点项目。

按照计划,在2024年第二阶段建设完工后,红星造船厂将能够建造大型LNG船、钻井船、FPU/FPSO/FLNG、铺管船以及各种海上钻井平台和海工装备,成为俄罗斯最大的现代化船厂和俄罗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大型海洋船舶制造企业。

根据克拉克森的统计数据,目前红星造船厂手持订单共计20艘、约125.1万载重吨,绝大部分由Rosneft和Sovcomflot订造。这之中还不包括Arctic LNG 2项目的15艘破冰型LNG船订单。俄罗斯媒体此前预测,未来红星造船厂的手持订单将扩大至120艘至130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