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陕煤地质集团镇巴区首口页岩气井“开钻”

日期:2020-08-11    来源:陕西科技报  作者:田佩玉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1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井 陕煤地质集团 油气资源

6月23日,经过前期紧张筹备,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在汉中市镇巴县正式启动“陕镇页1井”钻探工程。这标志着镇巴区块页岩气勘探、首口页岩气参数井有了实质性进展。

勘查陕南镇巴地区页岩资源,不仅承载着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密切关注和全力支持,也寄托着大巴山区人民的热情期盼。

“陕镇页1井”是镇巴地区的首口页岩气参数井,项目的持续向好推进,对于转变区域能源供给结构,缓解清洁能源供应紧缺局面,推动陕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专家估算,镇巴区块上组合油气资源量为3061亿立方米,下组合为132万亿立方米,油气开发前景看好。这次勘探结果如与前期三维测量数据吻合,将彻底改变陕西能源结构和天然气地域布局。

开工仪式上,陕煤地质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谢辉介绍项目概况。陕西省能源局总工程师黑喜生、陕投集团总经理宋老虎、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元坝项目部经理李文东,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陕镇页1井”钻探工程开工表示祝贺,并强调了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巴县县委书记赵勇健宣布“陕镇页1井”钻探工程开工。与会领导共同推按开工启动仪。

据悉,陕煤地质集团与中石化勘探分公司镇巴页岩气组成的项目团队力量精干,施工精细科学,力争早日实现镇巴地区页岩气勘探突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