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东胜气田:杭东线输气管道实现全线贯通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闫志洪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2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 东胜气田 天然气管道

8月10日,东胜气田杭东线一段输气管道与天然气处理厂、5号站阀室动火连头施工作业先后顺利完工,达到投运条件,至此,杭东线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东胜气田72井区和66井区生产的天然气能够通过管道顺利输送到东胜气田唯一一座位于58井区的天然气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杭东线是东胜气田72井区途经66井区,最终连接到58井区的一条输气管道,全长55.1公里,设计压力5.0兆帕,同沟敷设输水管线、通讯光缆,另有配套清管装置、仪器仪表和阴保等施工作业。其中杭东线二段工程南起72井区的16号集气站石拉铁肯插输阀室,北至66井区的5号集气站插输阀室,全长23.7公里。二段工程于4月27日开工建设,以直径508毫米管线为主,并建设阀室2座,定向钻穿越高速公路1处。该段已于5月31日完成主体焊接,6月28日实现贯通,7月1日正式投运,可以将16号站的天然气通过管道输至5号站。

杭东线一段工程东起5号站插输阀室,西至天然气处理厂,全长31.4公里。该段于6月16日开工建设,以直径508毫米管线为主,定向钻穿越高速公路连接线1处。本次施工就是将铺设好的管道与天然气处理厂、5号站阀室两头焊接,并对天然气处理厂生产流程进行改造。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负责此项工程的华北油气分公司杭东项目部与采气二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制定有效施工方案,针对施工难点,科学部署、合理规划,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克服日晒雨淋、大风降温、蚊虫叮咬等自然环境以及道路、农协、穿越等一切不利因素,全天候进行施工,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在动火连头作业中,他们采用焊机牵引、厂外预制管线、全程动火监护等方法确保施工安全,同时挑选经验丰富的老焊工施焊,焊后拍片检测,保证焊接质量。

杭东线的全线贯通,使位于东胜气田东部区域的72井区和66井区的产能得到统一管理、集中释放,有效解决了受当地部分下游用户制约的瓶颈,实现了华北油气分公司对东胜气田“一心两翼”的整体规划思路,对气田整体开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