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渤海钻探国内首口“一井双腔”储气库井固井完成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于万宝 刘丽萍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2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穴储气库 华北油田 储气库规模

8月3日,经测井声幅检测,由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江苏市场完成的国内首口“单井双腔”储气库井CK-2井固井质量优质。

CK-2井是华北油田江苏储气库分公司楚州盐穴储气库先导工程单井双腔造腔项目的首口井,“单井双腔”有效地解决了盐穴储气库中存在厚夹层的难题。本井中完井深1261米,由于本井地层含有大量的盐膏层,2015年施工的两口资料井施工中,都出现了严重的憋堵现象,给固井施工带来了很大风险。这个公司接到施工任务后,优选水泥浆体系和施工设备,重点针对抗盐水泥浆体系的前期论证及现场混配,派遣多名技术人员进行现场配置,保证了药液配比的准确性和稳定性。公司利用固井软件对全井的施工参数进行了模拟,大大降低了施工中的风险。

最终测井检测,CK-2井固井质量优质,为后期先导试验奠定了良好基础,并为下一步华北油田楚州盐穴储气库规模化施工和加快建设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