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今夏美国LNG出口仍处于较低水平

日期:2020-08-15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 LNG价格 LNG进口量 天然气

在2020年1月创下80亿立方英尺/天的历史新高后,美国LNG出口量在2020年7月降至31亿立方英尺/日的平均水平。7月的出口量与2018年5月的LNG出口量相似,当时可用液化能力约为当前产能的三分之一。在2020年7月12日至18日的一周内,LNG每周出口量仅由4艘船舶装载,总量为20亿ft3/d,与2016年12月第二周的水平相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LNG出口将维持在较低水平。据贸易新闻报道,8月份发货的45件货物被取消,9月份发货的估计有30件货物被取消。

全球天然气需求已经下降,以应对COVID-19缓解努力。欧洲和亚洲的高天然气储存库存以及全球LNG液化能力的不断扩大,也促使国际天然气和LNG价格达到历史最低水平。由于大多数美国LNG出口都是在全球现货市场上进行交易的,天然气和LNG的全球现货和远期价格较低,使得美国的出口不经济。

根据6月和7月装载的货物数量和可用的液化能力,EIA估计,6月和2020年7月取消的货物约为46件,7月取消的货物约为50件,超过了两个月报告的预期取消数量。受影响最大的LNG接收站是路易斯安那州的萨宾帕斯和得克萨斯州的科珀斯克里斯蒂和弗里波特,7月份液化能力的利用率分别为33%、28%和6%。

自2018年美国LNG出口能力增加以来,夏季的产能利用率平均超过90%,原因是北半球的天气相关LNG需求增加,消耗了全球98%的LNG。今年夏天,EIA预测,美国LNG液化设施的利用率平均为35%,或与非高峰月份(4月、5月、9月和10月)的利用率相似,而季节性需求往往处于最低水平。

2018年和2019年,全球LNG消费量创纪录增长,并在2020年2月继续增长。亚洲的LNG进口量占全球LNG进口量的70%,到6月份下降到去年的水平,主要是由于日本和韩国的进口量下降。在过去两年创纪录的增长之后,欧洲的LNG进口量也有所下降,原因是天然气需求量下降,加之冬季天气温和,天然气储存量较高。截至2020年7月底,欧洲天然气储存量已达到85%。欧洲主要进口市场的天然气需求仍然低迷,限制了未来几个月的额外LNG进口。

全球LNG供应商减少了出货量,以应对全球LNG需求的下降。今年6月和7月,全球第二和第三大LNG出口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LNG出口量在LNG生产国中降幅最大,分别为12亿ft3/d和15亿ft3/d。作为全球第四大LNG出口国,俄罗斯今年6月和7月的LNG运输量平均比去年同期减少9亿立方英尺/天(25%)。作为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卡塔尔在2020年6月和7月的LNG出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减少了5亿立方英尺/天,而今年其他月份的LNG出口量与去年相比保持相对不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