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天然气利用工程正式通气

日期:2020-08-17    来源:吴忠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7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利用工程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量

8月15日,在同心县豫海镇清水一号小区,一直在同心经商的李学年初在本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小区在全县首通天然气,以后再不用扛着煤气罐上下楼了,既省心也安心。”李学对于将定居于此十分满意。

长期以来,同心县没有管道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成了同心人的厨房必需品。2018年,同心县积极招商引资,引进宁夏兴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县投资建设加油加气合建站、天然气调压计量站(接收站)等项目。经过2年的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气投产,彻底结束了同心县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即将让当地老百姓告别使用液化石油气的传统生活方式,用上高效清洁放心的天然气。“企业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安全可靠的质量,为同心县城及周边提供管道天然气供应。”宁夏同心县兴俊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俊龙说。

在建档立卡户马小艳家,刚刚吃完午饭的她将厨房收拾的干净整洁。2年前从窑山管委会车辘沟村搬迁至清水一号小区的马小艳,不仅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还彻底告别了烟熏火燎的厨房生活。谈及此次天然气直通入户,马小艳乐得合不拢嘴:“以后咱做饭就更方便咧,而且价格还比用煤气便宜,美得很。”

同心县天然气利用工程概算总投资1.6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15亿元,是该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重点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将极大增强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味,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大气环境,带动相关产业,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心县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快推进羊绒产业园、扶贫产业园、县城居民小区、就近村庄天然气连通工程,确保早连通、早通气、早受益。”同心县县长丁炜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