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出口暴跌!澳大利亚再迎坏消息:国际巨头至少撤离200亿

日期:2020-08-1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妙琼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8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出口量 天然气市场

近日,全球著名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度来自持续营运业务的利润为90.6亿美元,按年跌4.3%,利润低于预期。受全年利润和股息低于市场预期影响,该公司也正调整在澳大利亚能源资产的投资组合。

据外媒8月18日最新消息,全球著名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宣布,将出售其在澳大利亚巴斯海峡的石油和天然气股权,以寻求集中于更高价值的石油资产。同时,必和必拓还出售了在巴斯海峡合资企业50%的股份,据分析师估计,这笔股份的价值可能高达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

该矿业巨头出售天然气等资产,与澳大利亚天然气需求下跌似乎分不开关系。据外媒数据,今年6月澳大利亚LNG的出口额仅为28.7亿澳元,环比暴跌23%,并预计未来两个月出口情况也不容乐观。预计7-8月还会继续下跌。

除了天然气资产,必和必拓还寻求出售动力煤业务,以专注发展高质素的焦煤业务。报道指出,必和必拓认为,依赖炼焦煤的高炉炼钢将在未来发生巨大变迁;因此,将剥离旗下炼焦煤和动力煤资产的计划。

必和必拓出售低质量煤资产并非没有原因——近年来,出于环保因素考虑,高成本重污染的动力煤已不被市场所青睐,相关产业也面临巨大的挑战。此外,我国作为重要的煤炭消费大国,此前也出台了低质媒的进口措施,这也导致了澳媒对华出口的下降。

现如今,澳大利亚正面临该国矿业巨头放弃部分能源资产的局面,这也意味着,该国仍需为将来能源市场的变化做好充足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