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政策导读 » 正文

广西加强天然气输配价格监管

日期:2020-08-19    来源:中国工商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8/19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配价格 天然气天然气 燃气经营企业

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该局将对部分地区天然气供气环节过多、加价水平过高、收费行为不规范等天然气输配价格问题加强监管。

据介绍,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本辖区天然气供气各环节价格进行梳理,对照天然气各供气环节的价格政策,厘清天然气购进、管道运输、配气和销售价格,为开展价格监管执法工作做好政策储备。

重点查处管道运输企业(分输站)、城市燃气经营企业不按时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制定的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的价格政策的行为。严肃查处经营企业擅自制定管输价格、擅自收费,或对已取消的项目继续收费等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以及通过改变计价方式、增设供气环节和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服务等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价格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督促相关经营企业在供气的各环节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主动公示燃气类别、计价单位、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依据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严禁在标价之外或者合同约定价格之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此外,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认真受理有关天然气价格的投诉举报,及时发现价格违法问题线索,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