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东胜气田锦58井区精细研究显成效

日期:2020-08-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雪晴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气藏产能 气田产能

8月18日,东胜气田独贵气区锦58井区盒1气藏开发井JPH-471井日产气量5.75万方,油压16.4MPa,进一步证实该区盒1段良好的滚动开发潜力。

锦58井区作为东胜气田主力开发区,累计建产14亿方,动用储量480亿方,年产气量12.4亿方,占东胜气田年产气量91.7%。随着气田的不断开发,持续上产与产能建设阵地不落实的矛盾日渐突出。

2020年研究院杭锦旗天然气开发研究所紧密围绕公司“杭锦旗快上产”这一核心任务,按照“少井高产”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地质物探一体化,进一步深化锦58井区下石盒子组气藏精细研究,在小层精细对比、层位精细解释、精细速度场建模的基础上,利用相控约束的高分辨率地质统计学反演技术,进一步提高河道砂体预测精度,为滚动建产与评价奠定了基础;二是在河道精细刻画的基础上,深化气藏富集规律认识,开展未动用储量分类评价,优化方案设计,根据气藏空间结构特征,采用“直井+水平井”开发方式。在此基础上,锦58井区下石盒子组气藏产能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JPH-471井水平段砂岩钻遇率100%,气层钻遇率72.2%,平均全烃38.06%。该井的良好钻遇及试气效果进一步证实高分辨率地质统计学反演定量刻画有效砂体的可靠性,为保障了水平井的钻遇效果、实现“少井高产”提供了支撑,为东胜气田锦58井区持续滚动建产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