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佛燃能源2020上半年净利增3% 天然气销量增长13.72%

日期:2020-08-22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燃能源 天然气销量 天然气企业

8月21日,佛燃能源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9.71亿元,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3.28%。

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用户的燃气供应,协助下游用户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各项环保政策,开发陶瓷等行业的煤改气用户、天然气电厂等用户需求,实现了天然气销量的持续增长。公司天然气供应量11.5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85%,其中,天然气销量为10.9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72%。公司管道燃气销售的各类用户中,工商业用户天然气销量为6.8亿立方米,占比62.09%,同比增长16.50%;电厂用户天然气销量为1.48亿立方米,占比13.54%,同比增长34.35%。

在综合能源业务方面,公司已分别在佛山市顺德区、三水区、高明区和肇庆市高要区等设立能源供应子公司,为下游工商业用户提供蒸汽、热能等能源服务。上半年,公司综合能源业务实现营收1.48亿元,占总营收比重为4.97%。

上半年,在国际LNG价格较低的形势下,佛燃能源积极拓展上游气源渠道,与碧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天然气销售合同,将于2021年起向其采购天然气,并与广州元亨能源有限公司等合作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南沙区小虎岛推进LNG调峰储气库项目,满足国家对储气设施建设的要求和公司用气需求的同时,也降低了公司气源成本。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2020年底前,佛山市所有陶瓷企业需完成“煤改气”工作。截至目前,佛山市未完成“煤改气”的陶瓷生产线共有217条,涉及陶瓷企业共31家。

在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共开展研发项目逾100项。目前公司累计拥有专利100余项,著作及其他知识产权50余项。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顺德燃气、高明燃气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截至目前已有6家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7月,公司成功申请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佛燃能源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在能源领域的综合实力,以更好地向综合能源供应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