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累计输销天然气逾95亿方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卓然 齐得晟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4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 文23储气库 中国石油

8月20日,天然气分公司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已累计输销天然气95.45亿立方米,自2018年11月15日应急投产以来,连续安全运行645天。

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全长695公里,主要包括河北、河南段干线及2条支干线,实现了与天津管道、榆济管道、安济管道、文23储气库中国石油陕京管道系统的互联互通,构成了设施互联、管网互通、资源互保的一体化储运设施网络格局。

天然气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及“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安排部署,全力做好资源统筹、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积极推进市场开发、重点抓牢竣工收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确保管网设施“安稳长满优”运行。强化安全生产,充分发挥管道集中调控、统一指挥的优势,严密监控运行参数,合理调整工艺流程,紧盯现场监督和线路巡护,确保管道运行平稳、万无一失;全力拓市扩销,围绕供气目标积极争取增量气源,大力开发管道沿线用户,积极对接用户用气需求,加快站场、阀室分输改造进度,切实提高了供气效率。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石家庄地区20余家企业供气,最高日供气量达2141万立方米;统筹资源部署,累计向文23储气库注气45.89亿立方米,有效调节了华北地区资源配置、优化了管网生产、平衡了市场需求,在冬季保供和应急调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