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第三艘!沪东中华建造“天玑星”号LNG船命名

日期:2020-08-2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沪东中华 LNG项目

8月19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建造的17.4万立方米LNG船“天玑星”号(LNG PHECDA)命名仪式在长兴岛0号基地正式举行。“天玑星”号是沪东中华精益求精的又一力作,集中了当今中国造船最高科技成果,其成功命名意味着沪东中华在高端船舶建造领域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上海LNG党总支书记林楠,商船三井大中华区总代表、商船三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元仙治,上海LNG总经理丛剑,商船三井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加藤英二,新船船长克里斯托夫·詹森斯基,GTT中国区总经理安南·艾扎侯尼,英国劳氏船级社大中华区总裁薛茂根,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副总经理唐敏杰,中船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吴爱军,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迟本斌等各界嘉宾共计90余人出席本次命名仪式,共同见证新船命名。仪式上,“新船教母”林楠女士为新船命名砍缆。

据悉,“天玑星”号由中远海运能源下属上海中远海运液化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LNG)和株式会社商船三井(以下简称MOL)合资建造,这是沪东中华为亚马尔LNG项目运输方商船三井和中远海运建造的一系列4艘17.4万方LNG船中第三艘。与此前已交付的首制船“天枢星”轮和二号船“天璇星”轮一样,“天玑星”轮将成为亚马尔项目欧洲区段运输的重要力量。

“天玑星”号总长295.00米,船宽45.00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是全球第四代XDF双燃料推进17.4万立方米LNG船,运输过程中蒸发率仅为0.1%,低温绝缘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30%以上;采用新一代双燃料动力系统,能耗下降16%,产品性能与世界顶尖LNG船同步。

该船是系列船中首次使用上海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机有限公司(CMD)国内首制双燃料主机,无经验可循,建造团队与厂商紧密协作,解决了许多难题,最终将主机项目成功提交船东。这再次体现了沪东中华在中船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引领下,在产品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断加大对LNG产业链关键技术、自主可控装备、进口替代产品的科研攻关力度,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近4年中,沪东中华坚持创新,亚马尔项目取得了巨大成就,建造周期刷新了中国造LNG船最短纪录,建造质量优异,已经交付的“天枢星”“天璇星”号运营良好,是LNG船中的精品。亚马尔LNG自2017年12月首次装船以来,仅用了2年零7个月的时间就运送了500批次LNG货物,货物总量超过了3600万吨,这是液化天然气行业最快的记录。

沪东中华总经理陈军向项目圆满完成给予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的所有参与者表达诚挚谢意。他说,亚马尔项目凝结着投资方、租船方、船东方、监造方、建造方等相关各方的卓绝努力和不懈追求,体现了沪东中华最高建造水平。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挑战,项目各方休戚与共,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稳生产保节点,实现了项目的安全平稳有序推进。沪东中华将继续努力奋进、追求卓越,为船东方提供世界一流的绿色环保,性能优异的LNG装备。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上海LNG董事长秦炯表示,疫情影响下,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供应链恢复面临新挑战的时刻,“天玑星”轮的命名,将为全球LNG运输市场增添信心,为北极亚马尔天然气运输持续注入新动力,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贡献积极力量。

商船三井副社长桥本刚表示,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天玑星”轮仍然将如期交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沪东中华、中远海运和商船三井之间长期牢固的合作关系。商船三井将尽最大努力确保新命名的“天玑星”轮拥有安全的服役生涯。

据了解,中远海运能源是投资建造和运营的LNG船舶总规模已达41艘,总舱容694.36万方。截至2020年7月,中远海运能源全资子公司上海LNG已拥有一支国内领先、世界排名前列的LNG运输船队,拥有15艘17万方级LNG营运船,总运力260万方,总载重吨125万吨,手持5艘LNG新造船订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