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实施气体排放交易制度(ETS)有利于LNG动力船只

日期:2020-08-2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6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价格 航运燃料 液化天然气 LNG燃料

▲HHI现代重工交付给SK海运公司投入使用的18万立方米级LNG动力船 “Prism Agility号”(照片来源=现代重工)

在欧盟实行温室气体排放交易制度(ETS)后,较使用油类燃料的海运船舶来说,液化天然气(LNG)作为推进动力的船舶更显优势。

本月23日,据业界透露,欧盟议会已规定,从今年7月开始5000GT级以上的商船出入欧盟国家港口时实行ETS管理制度。

ETS管理制度是超过二氧化碳、甲烷、氢氧化氮等7种加剧地球温室效应的气体排放配额为对象,可在市场上将剩余配额进行销售或购买多余排放量的制度。目前该制度已在韩国和欧盟落实执行。如制定允许排放的总量金额,则可起到促使各企业直接减少排放量或购买排放权来满足自身不足的效果。

船舶中介公司BramiarACM苏伊士东部油轮运输业分析师Anoop singh表示:“如实行ETS制度,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少的LNG双燃料船舶将享受到优惠。”

与传统石油为基础基础的航运燃料中最受欢迎的低硫重油(VLSFO)的CO2排放量3.3吨相比,LNG的CO2排放量为2.75吨。以今年ETS碳追溯(碳信用)的平均价格为基准,VLSFO 1吨的使用费用为95美元,而LNG价格为75美元。也就是说,LNG的价格更低廉,而且CO2的排放量也较低,有更多的比较优势。

相关议案于08月14日~ 17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会议上被采纳。具体的ETS实施方案最快将于2022年1月开始施行。

随着欧盟开始实行ETS管理制度,LNG燃料在船舶燃料市场的需求度将会进一步激增。

由于今年1月开始实施的国际海事组织(IMAO)的2020环境管理规章的要求,将船舶燃料油的硫磺含量上限从3.5%大幅降低到0.5%,船主们正在用低硫磺油或LNG作为新的主要燃料投入使用。

高含硫油的价格昂贵,不能成为长期的使用方案,作为IMAO国际海事组织2020版解决方案中的船舶内污染物减排装置——气体净化用洗涤塔因环境问题,低硫磺油则因质量问题过多而导致对于LNG燃料的需求快速集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