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天能源:江苏江阴LNG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7%

日期:2020-08-27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王菡娟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中天能源 LNG项目

记者从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天能源”)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由中天能源全力建设的江阴LNG接收站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7%。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80亿元,纳税约5亿元,每年减排二氧化碳(CO?)约36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SO?)约35万吨,经济和社会环境效益俱佳。

资料显示,中天能源主要业务涵盖油气田开发、LNG接收站运营、贸易、投资四大板块。是国内唯一一家投资建设了2座LNG接收站设施的民营企业,分别位于江苏江阴和广东潮州。

据介绍,江阴LNG接收站项目是江苏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位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带和江海联运长江首站,水陆交通便捷。项目主体包括LNG储配站、LNG码头、天然气门站三个子项目,实施主体为中天能源控股公司江苏泓海。

在中天能源总裁黄杰看来,江阴LNG接收站项目优势明显:具有上游稳定的供货渠道,即加拿大的油气田为接收站提供了稳定的供货来源;项目所在地天然气市场发达容量大,无锡市预计2025年天然气用量缺口将达到25亿方;下游拥有销售公司,可以充分保障LNG到达国内后的销售可变现性。

据黄杰透露,截止目前,中天能源累计投入建设资金达13.5亿元,特别是在疫情以来响应政府号召,如期复工复产,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7%,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然而让黄杰遗憾的是,因为种种原因,配套的LNG码头前期推进和建设严重滞后,导致江苏泓海建设完成95%以上的LNG接收站工程处于停顿与闲置状态,造成极大资源浪费,亟需当地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尽快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如果进展顺利,江阴LNG项目明年投产,将为无锡市建立健全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发挥重要作用,并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黄杰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