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欧盟资助西班牙LNG加注项目

日期:2020-08-27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项目 LNG运输船 LNG动力船

两个西班牙LNG加注项目已获得欧盟委员会27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

项目由欧洲设施连接基金(CEF)资助,该基金旨在推动运输的可持续和效率。具体来说,欧盟委员会将对一系列项目计划提供支持,包括由Enagás协调的两个LNG船舶加注项目,分别位于在巴塞罗那和Algeciras。

这些项目中的合作伙伴是Enagás、Scale Gas、Knutsen、巴塞罗那港务局以及Bahía de Algeciras。

这些项目被包括在由Puertos del Estado所主导的LNGhive2战略框架内,旨在推动LNG作为航运燃料的应用,并保证港口的燃料加注符合欧盟替代燃料第94/2014号指令。

天然气推动航运去碳化

欧盟委员会之所以为这些项目拨款,是因为欧洲已经意识到天然气(尤其是液化天然气)将在航运业的脱碳趋势中发挥重要作用。

Enagás表示,欧洲设施连接基金为西班牙境内8个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将有助于实现欧洲绿色协议中设定的目标。

为了减少港口的船舶排放,欧盟优先考虑在短途海运以及岸边能源供应系统中使用替代燃料。

LNGhive2项目是当前在执行中的CORE LNGas hive项目基础设施和物流小规模供应和改造工程的延续。

西班牙的7座再气化工厂已经针对LNG运输的供应进行了改装,包括对一些港口、驳船和拖船、港口行车和火车。

打造可持续航运

Enagás表示,现如今,LNG是实现海上航运去碳化的最佳选择。LNG作为燃料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年1月生效的0.5%限硫令。

到2030年,西班牙将通过使用LNG作为航运燃料减少约2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在市场上推出100多万辆电动汽车。

西班牙LNG加注

截至2020年6月,西班牙的加注作业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

Enagás指出,2019年共有89次LNG加注作业,到2020年增加至297,LNG供应量几乎翻了一番。2019年LNG加注量为38663立方米,2020年为62837立方米。

DNV GL船级社表示,全球共有169艘LNG动力船在运营中,新造船订单为222艘,另有126艘采用LNG-ready设计。

此外,近年来全球LNG加注驳船为15艘,其中6艘在西班牙境内运营,通过槽车、船舶或岸站向船舶进行LNG加注。

西班牙在Core LNGas hive和LNGhive2倡议的促进和欧盟委员会的资助下取得了这一成就。共有49家伙伴参加了这些倡议。其中21家来自于公共机构(包括13家港务局),28家为私营和行业内企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