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大宇造船推出氮气制冷LNG再液化系统

日期:2020-08-2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7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驳船 LNG再液化系统 LNG船

韩国大宇造船日前宣布开发了一种新的LNG再液化系统,将应用于其正在为俄罗斯船东建造的2艘361600立方米LNG驳船上。

这种名为“氮气制冷系统(Nitrogen Refrigerant System,NRS)”的新系统使用氮气作为制冷剂,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回收LNG的效率,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另外,大宇造船通过自主设计,将LNG压缩机以及增压泵等主要设备与韩国当地供应商Hanwha Power System等国产化设备连接在一起,从而有助于提高韩国国内船用配套产业的竞争力。

大宇造船表示,这是其首次将LNG再液化技术应用于海工装置,意义重大。由于LNG驳船的设计需要重新液化所有的蒸发气体(BOG),而361600立方米LNG驳船产生的蒸发气体总量几乎是174000立方米常规LNG船的两倍以上。因此,这一再液化系统将成为LNG驳船的核心设备。

与此同时,大宇造船还将在LNG驳船上应用自主研发的智能船舶和数字映射(digital twin)技术,可为船舶提供远程监控和最佳航线支援服务。以该技术为基础,能够对船上的各种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监控,提出最佳航行线路,并可通过状态诊断进行智能维护,因此可以提前应对船东提出的设备运营效率优化要求。

据了解,今年6月大宇造船与俄罗斯能源巨头Novatek签订了2艘36万立方米级LNG-FSU建造合同,总价值约为7.5亿美元。这2艘LNG-FSU将部署在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和堪察加地区,用于LNG中转,即将LNG从冰级LNG船转运至另一艘常规LNG船。

预计新船将在2022年年底之前完工交付并投入上述地区安装。安装该设备之后,俄罗斯可以将在北冰洋地区生产的LNG更快地供应到欧洲和亚洲地区,而且还可以大幅降低相关LNG船的运营费用。

大宇造船拥有领先的再液化技术,目前大宇造船已经掌握了包括部分再液化系统、高压及低压发动机用完全再液化系统等在内的LNG相关各领域的再液化系统技术。2016年,大宇造船交付了世界上第一艘配备部分再液化系统的高压发动机LNG船。2018年,大宇造船交付配备完全再液化系统的低压发动机LNG船,使用甲烷制冷系统(MRS)再液化蒸发气体。

大宇造船中央研究院院长专务崔东奎表示:“20多年来,我们一直聚焦LNG领域进行研发。通过2015年构建的能源系统实验中心的实证研究开发,我们已经拥有了与世界同步的LNG相关技术竞争力。在持续开发多种环保以及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产品的同时,我们还将竭尽全力实现船用设备的国产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