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实施带压下管柱施工

日期:2020-08-27    来源:巴渝传媒网  作者:戴莹 魏东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7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页岩气田 页岩气开发技术 清洁能源

记者8月22日获悉,今年以来,涪陵页岩气公司共计完成30口井的带压下管柱施工,单井平均施工周期10天,提高了作业效率,保护了地下储层,有效促进了气田安全环保生产。

涪陵页岩气田部分气井在试气完井时没有下入完井管柱,页岩气直接从套管中采出,生产时间一长,页岩气携带的砂粒会冲蚀套管,产生安全隐患。同时,套管生产排出井底积液能力有限,也会影响气井的正常生产。而在套管中进行下油管管柱作业,实现在油管中采气,可减少套管损伤,延长套管寿命,保障气井安全开采。

常规作业施工程序复杂,施工周期长,作业前需要停产放压,再用修井机、压井液进行压井作业,压井液在压井过程中容易窜入地层缝隙,不仅会对地层造成污染,而且压井作业会破坏地层原始产能,气层有可能被压死压坏,造成气井产量降低,作业后还需抽排压井液,造成施工时间过长,减少气井有效开采时间。

带压下完井管柱,是指在油气井带压状态下,利用带压设备,在井筒内直接进行下油管作业,施工中保持井筒内压力,不需要压井,不需要注入外来液体,气井在带压作业时能正常生产,不但提高了施工效率和气井贡献率,节约了大量施工周期和压井液费用,而且无污染,实现了绿色清洁作业。

近年来,涪陵页岩气公司引进了一龙恒业、胜利井下作业公司等多家国内知名的带压施工队伍,针对带压作业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等情况,通过制订带压作业操作标准,编订作业指导书,设立带压作业监督,确保了施工安全环保高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