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总价值737亿!中俄天然气化工项目正式启动,美国巨头也将加入?

日期:2020-08-2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妙琼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化工项目 天然气行业 管道天然气

中国和俄罗斯合作的中俄阿穆尔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AGCC)正式开工,该工厂将成为全球大型、先进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据悉,该协议于今年6月签署,工程造价110亿美元(约合人民737亿元)。目前双方正积极筹备项目交割、工程建设等相关工作。

报道指出,该项目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设计年产能为聚乙烯230万吨、聚丙烯40万吨;项目建设期五年,预计2025年进入运营期。建成后,俄罗斯将把主要产品送往中国市场。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也表示,这是俄罗斯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将为该国天然气行业乃至整个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

需要提及的是,报道指出,美国能源巨头Chevron Phillips Chemical Company LLC与西方化工公司Linde PLC(LIN)等公司将以技术合作伙伴参与该项目。可以看出,中俄聚合物工厂巨大的经济效益正吸引着全球各大企业的青睐。

这是继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亚马尔项目等合作之后,中俄双方在天然气及其化工产品领域的又一合作。要知道,我国是天然气消费大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天然气总量为4835.9万吨,同比上涨3.3%。同时,俄罗斯天然气资源丰富,探明储量占全球25%的份额,位列全球第一。在供需互补下,目前中俄双方已达成了许多天然气方面的合作。

目前,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和西线管道天然气等中俄合作项目也在稳步有序地推进中。对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表示,该国把亚太地区看作是最有前景的能源出口市场,而中国是其最重要的能源伙伴;未来俄罗斯每年对中国出口的管道天然气总量或将超过1300亿立方米。

这也意味着,得益于中俄天然气的顺利合作,也将助推两国包括化工品等其他相关领域的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