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石油和天然气市场面临新常态

日期:2020-08-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油气行业 石油市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需求大幅下降,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石油价格争端以及随后为稳定暴跌的油价而进行减产协议,为油气行业的并购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环境。

最近的虚拟圆桌讨论会就当前市场压力和并购交易展开讨论。SS&C Intralinks公司的高级市场情报分析师Elizabeth Lim表示:“虽然短期内会有一些痛苦,但为了克服我们目前的处境,需要进行系统性和长期的变革。”并强调了近年来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经常动荡的严峻形势。

Lim补充道:“短期内,我们已经看到并将继续看到上游板块出现大量的困境和生存危机,但我们也将看到中游板块和其他领域的机会。幸存下来的大公司可以看到资产收购的丰厚利润。从长远来看,很明显,为了生存,这个行业需要改变和适应。如果疫情没有发生,另一场危机就会发生。我们已经看到,气候变化和可再生能源的崛起将会持续下去。这不仅开始影响全球范围内的公司政策和战略举措,也开始影响那些受影响地区的政府决策。”

Jamie Garrett表示,油气行业下游板块已经显现出很大的弹性,公用事业将电力提供给终端用户的综合模式在这一动荡时期相当稳定和成功。

Garrett称:"你将看到市场持续的聚合和整合,但我认为市场范围也将扩大。当我们谈到传统石油企业时,我们会想到壳牌这样的企业。他们非常积极地进入零售市场和新技术领域。在这些领域,他们有净零目标和ESG目标,所以我认为会开始看到更多的活动,而且规模可能会小得多。”

Garrett补充称,企业将大举进入中等规模交易的低端市场,但那些资产负债表上仍有现金的企业将有机会在危机期间和危机后采取行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