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净利润大幅缩水

日期:2020-08-2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8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公司 天然气出口收入 天然气出口量

据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KMG)发布消息,2020年1-6月,哈油气公司合并净利润为210亿坚戈,较上年同期减少28.6倍。

消息称,2020年上半年,哈油气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96.7%,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导致公司营收、利润减少和资产减值,公司通过减少成本支出和纳税对此加以弥补。公司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5520亿坚戈,同比下降46.6%;营业收入为2.254万亿坚戈,同比下降33.8%。造成公司营收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布伦特油价同比下跌39.2%,公司原油及成品油销量大幅减少,坚戈对美元汇率同比下跌6.7%,部分补偿了公司营收下降损失。上半年公司天然气出口收入为3280亿坚戈,同比下降3.6%。此外,哈油气公司在合资企业的成分利润为2240亿坚戈,同比下降49.6%。

统计期内,哈油气公司总负债为4.216万亿坚戈,较年初增长2.8%。这主要是由于外汇汇率变化对公司外汇债券及外汇借款产生影响。截至6月30日,公司美元债务为98.22亿美元,较年初下降2.1%。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