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澳政府改变政策 禁止天然气出口 业界强烈抨击

日期:2020-08-31    来源:澳洲万花筒

国际燃气网

2020
08/3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政策 天然气价格

澳洲最高石油机构批评了西澳麦高恩政府新的天然气政策,并警告说未来的项目将面临风险。

据报道,近日,西澳州长麦高恩宣布改变西澳天然气政策,禁止从西澳开采的陆上天然气出口到海外或东部,以降低当地能源价格。

唯一获得豁免的陆上天然气项目是媒体大亨斯托克斯(Kerry Stokes)的Beach Energy和Mitsui在Waitsia 气田的合资企业,从 2023 年开始,该油田已获得通过伍德赛德(Woodside)的卡拉塔天然气厂(Karratha Gas Plant)向海外排放天然气的绿灯。

这项新政策没有得到澳大利亚石油生产和勘探协会(Australian Petroleum Production and Exploration Association,简称APPEA)的支持,该协会称,它与西澳政府的新冠疫情(COVID-19)经济复苏计划有悖。

APPEA西澳主席威尔金森(Claire Wilkinson)猛烈抨击了这项政策变化。他说,根据现行政策,西澳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天然气供应,该政策要求将相当于15%的天然气出口保留给州内使用。她警告说,这一变化将扼杀未来投资。

“切断任何天然气开发的潜在市场,肯定表明了西澳不开放” ,她说,“如果只针对州内市场进行开发,那么一个既适用于州内市场也适用于出口市场的项目可能就不具备商业可行性。”

威尔金森说,最近一项 APPEA调查显示,89%的成员因新冠疫情而推迟了项目投资。“(西澳政府的声明)只会进一步降低投资信心。”

威尔金森表示,此项政策变更没经过业界咨询。 “令人极为关切的是,只是轻轻一挥笔,不与业界讨论,就威胁到了未来天然气的繁荣。”她说。

州长麦高恩在其声明中说,更新后的政策将确保西澳能继续获得可靠且负担得起的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