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沙特:新发现两个油气田,将再评估其储量

日期:2020-08-31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0
08/31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凝析油 天然气储量 气田产量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当地时间30日下午向外界宣布,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沙特境内北部地区新发现两个油气田。

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在一份书面声明中透露,两个油气田分别为位于焦夫省的哈杰拉高地气田和位于北部边境省的阿布拉克·塔鲁勒油气田,其中哈杰拉高地气田每天最高约可生产1600万立方英尺天然气和1994桶天然气凝析油,而阿布拉克·塔鲁勒油气田的两个储层则每天最高分别约可生产318.9万桶阿拉伯轻质原油与110万立方英尺天然气和240万立方英尺天然气与49桶天然气凝析油。

声明最后强调,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将继续通过开挖油气井等方式详细评估两处油气田的储量状况。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陆上油田——加瓦尔油田和最大的海上油田——萨法尼亚油田,该公司2019年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拥有原油储量超过2600亿桶,天然气储量接近320万亿立方英尺。

迪拜咨询公司Qamar Energy创始人Robin Mills表示,如果产量和成本合适,这将有助于沙特实现其天然气生产目标。

除了发现新油气田,沙特当前值得关注的动态还有一点——沙特目前局势似乎并不稳定,投资者需多加留意:

28日,据沙特通讯社,沙特领导的联军拦截了一枚向沙特奈季兰市发射的导弹。

29日,沙特领导的联盟称其摧毁了也门胡塞叛军向纳杰兰市发射的载有炸药的无人机。

30日,沙特拦截了两架来自也门的无人机。

31日,据沙特通讯社,沙特领导的也门联军拦截并摧毁了胡塞武装的装载爆炸物的无人机。沙特领导的也门联军称,被击毁的无人机的部分碎片落入沙特国际机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