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广东深圳新区全力推进管道燃气入户改造

日期:2020-09-01    来源:深圳侨报  作者:张译文 赵稳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1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 燃气企业 燃气安全

8月28日,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第三季度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新区管道燃气入户改造第四次推进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7月至8月,新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推进,新区住建局多次进行瓶装燃气站点检查,发现超量存放、未实施信息化管理、安全教育频次不足等安全隐患80项,目前已整改71项。此外,深圳市气瓶信息化管理平台已经过测试运行,于今日正式上线运行,根据《深圳市瓶装液化气气瓶信息化管理实施工作方案》要求,新区住建局提前谋划,要求各燃气企业做好气瓶充装环节扫码登记,不允许充装过期、报废、非自有气瓶;做好供应站、服务部气瓶出入库扫码登记,不得接收过期、报废、非自有钢瓶;督促送气工做好气瓶配送环节扫码工作,送气工不得配送过期、报废、非自有钢瓶,且送气工扫码交付气瓶时,要严格检查气瓶48小时内是否有充装记录;引导居民用户做好扫码签收,确保液化气钢瓶流转和液化气供应过程全流程可追溯。

此外,新区住建局继续加大燃气安全培训工作,为提升网格员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业务水平,提升餐饮场所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新区网格员及商业用户燃气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培训以线上培训形式开展。让大家一部手机就可以学安全知识。

会议部署了大鹏新区管道天然气改造一期工程收尾及二期工程进度计划。新区预计今年12月前完成全部一期工程通气点火任务,力争于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二期工程完工的目标,实现小区管网全覆盖。

下一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同时持续开展瓶装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实现管道气入户改造和瓶装燃气安全整治两手抓、两手硬,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环保的城镇燃气,不断提升大鹏新区城镇燃气安全系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