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座陆上液化天然气薄膜罐落户河北沧州河间

日期:2020-09-02    来源:沧州晚报  作者:张倩 李世文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2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产业 液化天然气薄膜罐 天然气需求

日前,在华港河间液化天然气调峰储备库工程建设现场,硕大的圆形施工界面上,144根工程桩深深扎入地下。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国内建设的首座陆上液化天然气薄膜罐,建成后将为国内液化天然气存储装备产业提供“沧州样板”。

陆上液化天然气薄膜罐是一种新型储罐,具有方便运输、机动灵活、安全高效等优点,逐渐成为最活跃的天然气供应形式。目前,全球已建成近百座这种储罐。但在国内,这项技术应用一直处于空白。

随着全省天然气需求旺盛,2018年,沧州市开始在河间谋划建设液化天然气调峰储备库工程。河间液化天然气调峰储备库工程项目总投资2.72亿元,占地约81.37亩,可储存液化天然气2.9万立方米,由华北油田公司华港燃气集团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接收、储存液化天然气,并向任丘市、河间市、肃宁县、献县等地供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