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北京燃气集团首个“小微工程”2.0+项目通气

日期:2020-09-02    来源:北京头条  作者:解丽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2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北京燃气集团 燃气工程

9月2日,随着被点燃的燃气灶中一缕蓝色火焰徐徐升起,标志着北京燃气集团首个小微工程2.0+项目顺利通气。

“我几乎已经放弃了使用燃气的想法,没想到北京燃气集团还一直惦记着,小微工程2.0+的服务模式不仅让我用上了安全便捷的管道天然气,还给餐厅节省了不少成本,缓解了疫情期间餐厅的资金压力。”川坝子酒楼负责人何先生激动地说。

据北京燃气集团第五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2月,五分公司户内服务一所在安贞街道进行燃气安全宣传过程中,了解到位于朝阳区安华西里三区的川坝子酒楼一直在使用液化气,但因液化气罐不安全、不方便等问题让酒楼的负责人何先生很是困扰。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向用户介绍了“小微工程”服务模式,并将该项目进行上报。经过五分公司客户服务专员的现场踏勘,发现气源管线所在道路为市政路,不符合“小微工程”服务范围,无法为用户进行投资建设。客户服务专员多次前往现场寻找其他可用气源,帮助用户协调附近商户,但始终未能找到合适的气源。

2020年4月28日,在北京燃气集团的配合下,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六家委办局出台《关于免除低压燃气和供排水“三零服务” 项目行政审批的通知》,对符合“三零”服务范围的低压燃气接入占掘路工程,行政审批改为免审批,进一步扩大了“小微工程”服务范围,推出了“小微工程”2.0+版服务模式。通知中明确了免于行政审批的工程范围,即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需接入低压燃气或供排水管线长度不大于200米,且开挖、占用道路(城市道路、公路)和临时占用绿地长度不大于100米的“三零服务”项目。也就是说“小微工程”可以“上路”了,在非禁止区域的低压燃气,接入“三零”服务可以免除占掘路、占掘绿化审批。

在北京燃气集团推出了“小微工程”2.0+后,五分公司的客户服务专员立即联系了朝阳区交通委核实道路情况。经交通委确认,川坝子酒楼附近的气源管线所在道路符合“非禁免批”政策,该项目可以纳入到小微工程服务范围。五分公司客户服务专员立刻将此消息告知用户,并再次上门为用户进行服务,8月14日安排施工单位入场实施。实施过程中,五分公司安排专人在现场进行协调,确保周围居民出行安全,并于9月2日顺利接线通气。

据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进一步优化北京市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2018年12月,北京燃气集团推出“小微工程”服务模式1.0版,针对小时总用气量不大于32立方米,且气源接自建筑物内现状燃气管道的新发展商服用户,可提供燃气接入“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小微用户不需要投入任何费用,即可实现接气,平均接气时间原则上不超过4个工作日。2019年8月,北京燃气集团拓展“小微工程”服务范围,将原有1.0版服务模式升级为2.0版,“小微工程”投资范围从户内工程扩大到室外。今年4月,北京燃气集团根据《关于免除低压燃气和供排水“三零服务” 项目行政审批的通知》,进一步扩大“小微工程”服务范围,推出了“小微工程”2.0+版。自小微工程服务模式推出以来,截至2020年7月31日,全市已验收通气的小微工程共计2129个,累计为用户节省投资约1.91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