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国海油与道达尔达成首单国际LNG线上交易

日期:2020-09-03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LNG交易 气电集团

8月28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简称上海交易中心)国际液化天然气(LNG)交易线上系统开始试运行。当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气电集团)与道达尔公司通过国际LNG交易线上系统达成一船LNG交易,成功摘得首单,标志着国际LNG贸易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时代。

作为目前世界第三、中国最大的LNG进口贸易商,中国海油坚持做央企改革的探索者,一直积极尝试经营模式创新。近年来,中国海油联合上海交易中心推出“进口LNG窗口一站通”“南气北上”“冬季保供预售”等创新业务,创新开启LNG罐箱多式联运模式,为清洁能源供给保障作出了应有贡献。

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正推动天然气产业发生变革,天然气交易从线下走到线上是大势所趋。中国海油按照“1534”总体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实现从传统经营模式向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跨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