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世界顶尖LNG船项目,交付进度已达75%

日期:2020-09-04    来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项目 液化天然气行业

8月31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联合中船贸易顺利交付中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的第3艘船——17.4万立方米LNG船“天玑星”号。

“天玑星”号由沪东中华建造,该型船总长295米,型宽45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是全球第四代XDF双燃料推进LNG船,运输过程中蒸发率仅为0.1%,低温绝缘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30%以上;采用新一代双燃料动力系统,能耗下降16%,产品性能与世界顶尖LNG船同步。

中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位于北纬71度北极圈以内、濒临北冰洋零下50度的极寒地带,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后的首个海外特大型项目,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为中国提供400万吨的液化气,为我们国家的清洁能源供应提供支撑。

2017年6月29日,沪东中华揽入亚马尔项目4艘17.4万立方米先进大型LNG船建造任务,价值约52亿元人民币的订单,这笔订单成为当年国内造船业接到的最大订单。其中1号船“天枢星”号、2号船“天璇星”号已交付并投入运营,3号船“天玑星”号于8月31日交付,4号船于8月17日顺利完成常规试航。

船东表示, 已经交付的“天枢星”号、“天璇星”号运营良好,自2017年12月首次装船以来,仅用了2年零7个月的时间就运送了500批次LNG货物,货物总量超过了3600万吨,这是液化天然气行业最快的运输纪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