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在建的再气化产能将达到10年来最高水平

日期:2020-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再气化产能 再气化装置 液化天然气项目

伍德·麦肯齐称,预计2020年全球再气化(regas)在建产能将达到1.44亿吨/年,为10年来最高水平。

包括在建的33个新码头,增加9280万吨/年的吞吐量,以及现有码头将增加5100万吨/年的吞吐量。

全球增长最快的需求中心中国正在引领再气化装置产能的增加,占总再气化装置产能的三分之一以上,即5260万吨/年,其中包括10个新码头2240万吨/年的产能。

南亚地区受到疫情影响,管道基础设施的建设被推迟,限制了一些码头的发货。印度还在建设5个总容量为2000万吨的新码头。

在欧洲其他地区,到2025年,荷兰、波兰、法国、希腊和英国的扩建项目将增加多达1300万吨的产能。

今年共有四个新项目开始接收货物。这些项目包括巴西的Sergipe液化天然气项目、印度的Mundra液化天然气项目、波多黎各的圣胡安项目以及最近缅甸的Thanlyin项目。

伍德·麦肯齐亚洲液化天然气研究分析师Otavio Veras称:“东南亚一直是今年再气开发的重要地区。越南和缅甸都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完成了终端工程建设,以帮助缓解迫在眉睫的电力短缺问题。海林公司已经在越南东南部的Vung Tau完成了一个码头的建设,并计划在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商业运作。在缅甸,位于首都仰光附近Thanlyin的小型终端在2020年5月收到了来自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的第一批液化天然气。”

越南和缅甸加气项目的开发商在交付项目时承担了更多的风险。这两个码头均为私人所有,并在没有签订任何买卖协议之前开始建设。缅甸还使用了由LNG-Easy运营的新型卸货系统,在码头建设完成之前开始进口。

最有意义的发展也许是计划于2021年一季度在莫桑比克南部建设的天然气终端。

伍德·麦肯齐研究总监吉尔斯·法拉尔表示:“尽管目前莫桑比克南部的需求量不大,但该终端还将以南非北部的需求为目标,以取代Pande和Temane油气田的下滑,目前,这两个油气田通过865公里长的ROMPCO管道向马普托/马托拉地区的30多个行业以及南非供应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