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4.2万余户居民告别煤气 11月山西太原市将实现天然气全覆盖

日期:2020-09-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张波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置换 天然气灶具 天然气安全

9月6日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消息,为优化太原市能源结构,有效改善环境质量,助力太原市顺利实现蓝天碧水目标,从本月开始至11月1日,该公司将分批次分时段对太原市剩余的4.2万余户煤气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届时,全市居民煤气用户将清零,这也意味着,历经12年,太原市终于实现了天然气全覆盖。

为推动天然气置换顺利进行,市政府为每户居民免费提供一台带熄火装置的台式天然气灶具。9月6日,在第一批进行天然气置换的龙康新苑小区、滨河新村小区和赵庄村的居民家中已陆续用上了干净高效的天然气。

家住滨河新村小区的曹福香女士说:“天然气和煤气相比,安全无毒、烧饭快,上门安装的工作人员动作麻利、态度好,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天然气使用的注意事项。”

燃气部门负责上门安装的工作人员解释,“居民家中天然气管道安装好后,换上合格的天然气灶具即可使用。居民未用完的煤气费,待结清后将统一置换为天然气费用。”

第一批天然气置换工作从9月4日开始,一共涉及21栋居民楼、8000多米中低压管线和5702块居民户燃气表的安装。燃气公司提前安排人员到各个小区宣传,让社区和居民了解天然气置换的好处和程序,配合燃气部门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置换工作。

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牛幼飞介绍,接下来的天然气置换工作将分三批进行,至11月1日,涉及居民的置换要全部完成:9月18日至9月20日,置换西中环玉门河至旧晋祠路西峪东街,预计涉及居民约7896户。10月16日至10月18日,置换旧晋祠路西峪东街至滨河西路唐城公路交叉口和西中环玉门河至阳太线1号阀门,预计涉及居民约19621户。10月30日至11月1日,置换滨河西路唐城公路交叉口至清太线1号阀门,预计涉及居民约8872户。

牛幼飞提醒:涉及天然气置换的居民要根据通知时间家中留人配合;在进行置换的三天时间内尤其要注意用气安全,家中有任何特殊情况,都应该及时通知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入户处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