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纳瓦尔尼中毒事件深重影响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

日期:2020-09-07    来源:德国热线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7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项目 北溪2号 天然气管道

德国政府对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中毒事件的反应异常严厉。欧洲将对莫斯科的指控做出什么反应?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将会如何?

纳瓦尔尼于8月20日在俄罗斯的一次航班上突然昏迷,最初在鄂木斯克接受检查,随后他在家人的敦促下转院到柏林Charité医院接受治疗。Charité医院表示,纳瓦尔尼的健康状况仍然很严重,将继续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并进行人工通气。

就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Alexej Navalny)中毒事件,德国政府将与盟友商谈针对俄罗斯的行为后果。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特根(Norbert Rttgen)呼吁建立清晰,坚定和统一的欧洲路线。他在德国电视一台“每日看点”节目上表示:“现在,我们再次面对普京政权残忍和不人道的现实。”

联邦政府毫无任何疑问地确诊,纳瓦尔尼身中化学神经毒剂Novitschok。德国联邦国防军的一个特殊实验室已经确定了这一点。总理默克尔在讲话中说,俄罗斯反对派领袖中毒事件是企图下毒谋杀,让他保持沉默。这个事情非常严重,只有俄罗斯政府可以解答。

德国外交部向俄罗斯大使谢尔盖·内察杰夫(Sergei Netschajew)呼吁俄罗斯全面完全透明地“澄清”该事件。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强调,未来几天将就如何“对此作出适当反应”进行讨论。“我们将根据俄罗斯的行为来决定对策。”

北溪2号项目束之高阁?

普金发言人表示,现在无法对柏林要求的澄清给出回应,俄罗斯准备与德国当局合作。但是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警告德国政府,不要将纳瓦尔尼案“政治化”。

基民盟外交专家罗特根(Rttgen)要求做出可能的反应,如果将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现在完成,那将是对普京继续现行政策的最大认可和鼓励。绿党也已经要求取消德俄管道项目。但是默克尔在访问该项目执行区域是表示,希望完成该项目。

罗特根还呼吁结束法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特殊关系。欧洲对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取决于这些领导国家。他回忆说,北溪2号项目是顶着大多数欧洲国家的反对态度实施的。

欧盟和北约力挺德国

德国的盟国以及欧盟和北约都对德国政府表示支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宣布,将与所有其他联盟伙伴讨论可能的后果。他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认为使用化学武器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下毒是丑陋而怯懦的行为:“必须追究肇事者的责任。”欧盟外交事务代表强调,欧盟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了该事件,称之为企图暗杀,并要求俄罗斯抓住肇事者并对其定罪。

欧盟议会保守派小组负责人兼CSU副主席韦伯(Manfred Weber)对Funke传媒旗下的报纸表示,欧洲和西方价值观共同体必须对此作出统一和果断的反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