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山东济南首座LNG调峰储配站月底竣工 今年采暖季即可发挥保障供气作用

日期:2020-09-07    来源:新时报  作者:赵璐 卢婷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气站 LNG资源 LNG调峰储配站

济南市目前唯一一座天然气储气站——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目前基本建设完成,经过预冷等准备后,将于今年9月30日具备存储液态天然气的能力。

储配站9月底将具备进液能力

位于章丘区南曹范的LNG调峰储配站(一期)是目前济南唯一一座“储气站”,从2018年年底开建,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

9月4日上午,新时报记者随济南市加强污染源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四减四增专班)赴南曹范对工程进行探访。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储罐注水试验、设备单机调试及联调联试准备、试车方案预演等工作。

“LNG调峰储配站(一期)LNG容量是3万立方米,经工艺气化后可达到1800万立方米天然气。”济南市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站长庚军介绍,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近日成功拍得3000吨“碳中和”LNG资源,将全部用于济南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一期)项目调试使用,目前正在履行采购手续。

今年采暖季即可使用

记者从四减四增工作专班获悉,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是加强污染源头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济南市深入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储气能力建设。计划到2020年采暖季前,天然气储备能力达到国家和省量化指标要求,天然气供气量达到14.5亿立方米;2020年天然气消费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

在压减煤炭消费量、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方面,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也是应有之义。根据上述方案,到2020年11月15日前,济南需完成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确定的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基本实现全市平原地区清洁取暖全覆盖。

“清洁取暖对天然气的需求也会特别大,今年采暖季,如遇气源紧张储配站将能发挥其保障作用。”庚军说,与此同时,南曹范的LNG调峰储配站(二期)也在加紧建设中,容量为4万立方米,经工艺气化后天气然2400万立方米。到时,济南南曹范LNG储配站一、二期LNG总储量将达到420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