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调整广东省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的通知

日期:2020-09-07    来源: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7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产业 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 天然气发电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广东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有关发电企业:

为促进天然气发电产业健康发展,适当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决定进一步调整广东省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东省使用澳大利亚进口合约天然气的LNG电厂的上网电价统一每千瓦时降低0.049元(含税,下同)。

二、除第一点的机组外,全省其他天然气发电机组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9F型及以上机组(指单机容量等于或大于9F型燃机的机组)、9E型机组、6F及以下机组(指单机容量等于或小于6F型燃机的机组)。各类型机组在限定的年利用小时数内,执行规定的上网电价;超过部分的上网电价统一为每千瓦时0.463元。各类型机组上网电价详见下表。

单位:元/千瓦时

三、进入电力市场的天然气发电机组,其年利用小时数根据电量和装机容量确定,即:年利用小时数=机组执行或参照执行政府定价的电量÷装机容量。当年新投产机组按投产时间折算确定当年执行不同价格的年利用小时数额度。2020年电力市场相关机组年度合同电量的上网电价今年内暂不调整;今年现货结算试运行期间,以机组实际上网电量计算年利用小时数使用额度。

四、上述规定从2020年8月1日起执行。今后新投产的天然气发电机组也按此规定执行,其他事项仍执行我委《关于改进广东省燃煤机组等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管理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8〕309号)的相关规定。

五、请电网企业和电力交易中心会同相关发电企业,根据天然气发电机组的类型及利用小时等情况,落实好上述规定。执行中如有问题,请及时报告我委。如天然气价格发生较大变化,我委将适时调整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20年7月31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