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2亿,再下一城!贵州燃气拿下安龙县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

日期:2020-09-07    来源:天然气行业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7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燃气 天然气特许经营项目 气化贵州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燃气”或“公司”)于 2020 年 9 月 3 日收到招标人贵州省安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招标代理机构泰禾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发 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贵州燃气为“安龙县城市管道天然气特许经营项目”(以下简 称“本项目”或“项目”)的中标单位,现将主要情况公告如下:

一、中标项目的主要情况

(一)项目名称:安龙县城市管道天然气特许经营项目。

(二)项目地址:安龙县行政区域内(已有和未来规划的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包 括在内)。

(三)计划投资:安龙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建设投资约人民币贰亿贰仟零贰拾叁万元整 (¥220,230,000 元)。

(四)建设内容:天然气门站、中高压调压站、天然气支线管网、城市中压管网、庭 院管网及用户燃气设施、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等。

(五)特许经营期限:签署特许经营权协议之日起 25 年(含建设期 12 个月)。特许经 营期满后政府无偿收回特许经营权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六)投产时间:本项目须在 2021 年 8 月 30 日之前开始供气。

二、中标项目对公司影响

本项目是城市管道天然气特许经营项目,属于公司主营业务范围,符合公司发展战 略,公司的资金、技术、人员等能够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本项目将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 2 / 2 区域和天然气销售规模,有助于提高公司在贵州省内的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健康、可持 续发展。

贵州燃气半年业绩

贵州燃气1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9.25 亿元,同比下降 5.07%;实现净利润 1.12 亿元,同比下降13.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 亿元,同比下降21.44%。报告期内公司全面推行市场发展,居民、工业、餐饮、采暖等各类用户发展保持稳步增长,上半年发展用户13万余户;实现天然气销售5.76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97%。

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立即按照贵州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紧急制定有关预案,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市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确保供应安全。公司一方面及时调整相关业务办理渠道,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另一方面公司巡检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下,坚持对燃气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及时处置管网安全隐患,确保燃气设施正常运行;同时积极与各大医院、医药生产企业及复工复产企业保持联系,制定“一点一案”,及时响应用气需求。此外,公司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行“欠费不停供”、缓缴燃气费等措施, 做到了防疫、保供两不误。

资料显示,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气化贵州”、“天然气县县通”战略部署,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贵州省内已建成3条天然气支线管道,在省内29个特定区域及1个省外特定区域取得了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业务范围覆盖贵州省主要城市、核心经济区和主要工业园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