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南长沙至常德天然气管道湘江穿越段备用管道转正

日期:2020-09-09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吴紫欣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中石油 天然气项目

9月7日,经过5天的试运行,长沙—常德天然气管道湘江穿越段备用管道与“长常”管线接驳后,天然气从新管道顺利通过,给益阳市、常德市等湘北地区平稳供气530万立方。

长沙—常德天然气管道于2006年7月正式通气,是益阳市、常德市等湘北地区最重要的天然气供应通道。其中,管道穿越湘江段工程建设期因受地质环境及当时施工技术限制,而采用河道大开挖形式进行穿越。投运14年来,受河道采砂、长沙段航电枢纽建设及通航能力提升等因素影响,湘江河床遭到严重冲刷,管道穿越段覆土不断流失,管道运行安全隐患加剧,一旦发生险情将造成益阳市、常德市等湘北地区天然气断供。

为保证湘北地区安全稳定供气,2017年,湖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将湘江穿越段备用管道建设列入安全隐患治理项目,全力推进项目进展。湖南中石油昆仑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按程序完成项目招标后,以标准规范化整改为切入点,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强安全监护与现场督办上,采取联动机制延伸安全防线,加大与政府职能部门、施工方及监理方等多个部门的沟通,部署备用管线建设及投产工作,做好施工全过程管理。

在定向钻穿越施工期间,该公司秉持“生产上精耕细作、安全上精雕细刻、技术上精益求精”的管理理念,先后克服了工程工期紧、施工段地质复杂、计划完工期临近湘江汛期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各方协调,组织调配施工人员,保证专家在现场指导作业,于4月24日完成了管道回拖,4月27日试压成功。

在新旧管线的动火连头作业期间,该公司组织协调调度中心、铜官站、望城站,与施工单位中石油管道局紧密配合,顺利完成了调压、稳压、检测等工作,确保了压力平衡。确认管道无泄漏后,于9月2日按顺序开启了动火作业段的封堵、铜官站越站阀、望城站越站阀。经过5个小时的监控,压力正常,供气平稳,长沙—常德管道湘江穿越备用段试运行投产成功。

长沙—常德管道湘江穿越段备用管道工程的完工,消除了管道运行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益阳市、常德市等湘北地区沿线用户的天然气用气供应。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关注长沙—常德天然气管道运行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专业化水平,在提质增效、终端开发方面取得新进展,为服务常德市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