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SOCAR从格鲁吉亚进气8.12亿立方米

日期:2020-09-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量

SOCAR格鲁吉亚天然气公司是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在格鲁吉亚的分公司,该公司公共关系部副部长易卜拉欣·艾哈迈多夫告诉《趋势》杂志,在2020年的前六个月,该公司向格鲁吉亚进口了8.12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然而,在本报告所述期间,受疫情影响旅游项目暂停,格鲁吉亚高山地区的天然气供应暂时停止。

值得注意的是,SOCAR是格鲁吉亚天然气、石油和石化产品的主要供应商。阿塞拜疆在2020年前7个月的天然气产量为2230万立方米。从阿塞拜疆出口的天然气中,格鲁吉亚占了14亿立方米。

此外,阿塞拜疆是格鲁吉亚最大的沥青出口国。2020年1月至7月期间,阿塞拜疆占邻国格鲁吉亚沥青出口的59.3%。因此,在本报告所述期间,该国向格鲁吉亚出口了33,900吨沥青。

2020年1-7月,阿塞拜疆占格鲁吉亚进口燃料总量的18.7%,即11.4万吨,成为格鲁吉亚第二大燃料供应国,仅次于俄罗斯。

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的业务包括勘探油气田、生产、加工和运输石油、天然气和凝析油,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销售石油和石化产品,并向阿塞拜疆的工业和公众供应天然气。该公司在阿塞拜疆拥有两家炼油厂,其中一家在土耳其,另外,该公司还在阿塞拜疆、土耳其、格鲁吉亚、罗马尼亚和瑞士拥有加油站网络。

SOCAR格鲁吉亚天然气公司活动的主要方向包括向格鲁吉亚市场进口和销售天然气,以及建设和修复天然气管道。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目前,其下拥有70多个加油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