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华润大东启动全球首个超大型集装箱船双燃料改装

日期:2020-09-0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9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燃料 LNG工程

华润大东开始进行赫伯罗特15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Sajir”号LNG动力改装工程,这是全球首个超大型集装箱船双燃料改装项目。

“Sajir”号的改装工作原计划于今年5月开始施工,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而有所延期。目前,“Sajir”号已于8月31日抵达华润大东,预计改装工作将于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赫伯罗特在2017年与阿拉伯联合航运(UASC)合并后接管了“Sajir”号,这艘船原本采用LNG-ready设计。2019年年初,赫伯罗特与沪东中华签署了“Sajir”号改装合同,由华润大东负责改装,德国工程公司TECHNOLOG提供整体改装设计。

根据计划,整个改装工程周期为三个月,新燃料舱是主要的改装工程。将原有的燃油系统、重燃油发动机改装成双燃料模式后,船舶不仅能够以LNG为燃料运行,也能使用低硫油。项目改装完成后,该船的二氧化硫和颗粒物排放能够减少90%以上,大大降低大型船舶对环境的影响,也全面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将于2020年起正式实施的限硫法规要求。

这是继世界首艘单壳改双壳油船、世界首艘集装箱船加长加宽、以及国内首创的为运营LNG船加装浮式再气化模块之后,华润大东创造的又一项世界第一,充分显示了该公司在“双高”船舶修理和改装领域不断创新、不断突破、不断超越的强劲实力。

“Sajir”号建于2014年,是赫伯罗特船队中最初设计为LNG-ready规格的17艘集装箱船之一,这些集装箱船被设计为可以容易改装LNG燃料舱和相关管道系统,以便采用LNG作为燃料。“Sajir”号的另外16艘姐妹船也已经为改装做好了技术准备。

赫伯罗特希望通过双燃料改装将能够减少大型船舶对环境的影响。使用LNG动力,“Sajir”号几乎可以完全(90%以上)消除废气中的硫排放和柴油颗粒物排放,并将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三分之一左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