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东莞立沙岛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投产

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1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 天然气项目

9月9日13时18分,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院EPC总承包、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中电新能源东莞市虎门港立沙岛2×200兆瓦级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第二套机组,通过72+24小时可靠性运行,两套机组全面建成投产。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是国内首个电厂搬迁EPC总承包项目,被列为广东省重大建设项目。本期建设2台2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将超过20亿千瓦时,年供热量达245万吉焦,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重要能源供给。

考虑到新旧规范差异及设备搬迁前后的特点,广东院项目团队从设计阶段开始,便结合园区大量热负荷需求的特点,开展了大量充分论证和优化工作。为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将原来的燃油纯凝机组改为燃气抽凝机组,大幅提高机组热效率。为保证拆迁和新建部分施工工作安全高效可靠,项目团队对原有机组工艺流程进行大量优化,对电气设备等进行升级改造,有效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及智能化水平。在现场施工过程中,针对拆除要求高、难度大、风险高等情况,项目团队对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采取一系列先进技术手段,确保机组“拆旧如新”,拆除过程安全可控。此外,项目现场还采用“互联网+”理念安全管理支持系统,实现对现场人、机、物全方位、全过程管控,高标准组织开展施工工作,建设安全管理智慧型工地。

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两套机组汽轮发电机本体拆除、安装及通风冷却塔建筑安装工程,并承担厂区辅助设施安装工作。该公司立沙岛项目部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加强安全和质量管控,参建员工克服了施工难度大、风险高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