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领域暂未受关系影响 中国已迅速成为澳天然气第二大客户

日期:2020-09-11    来源:澳洲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1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领域 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需求

中国对昆州液化天然气行业数十亿元的投资可能有助于防止澳中关系的恶化蔓延至天然气领域。业内人士近日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澳中两国之间日益冷淡的关系正影响到液化天然气领域。中国已迅速成为澳洲在液化天然气领域的第二大客户。

8日报道,数据显示,澳洲在2019至2020年向中国输送的液化天然气为2930万吨,略低于传统上最大客户日本的3020万吨。在2002年霍华德政府宣布,North West Shelf 合资企业赢得了中国首个液化天然气采购合同后,为澳洲打开了一个巨大的新市场。澳洲仍是中国最大的供应国。自那以来,双边贸易迅速增长。据悉,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中海油(CNOOC)、中石化(Sinopec)和中石油(PetroChina)是昆州液化天然气行业最大的海外投资者,也是该行业最大的客户。中海油是壳牌(Shell)昆州柯蒂斯液化天然气合资企业的合作伙伴,中石化从Origin Energy的澳洲太平洋液化天然气公司购买90%的液化天然气。与此同时,中石油是壳牌价值100亿元的Arrow天然气项目50%的合作伙伴。该项目第一阶段的开发工作今年4月才获得批准,开辟了一个重要的新供应来源。

对此, 阿德莱德EnergyQuest负责人贝休恩(Graeme Bethune)表示,政府若采取任何阻碍中国投资和这种重要大宗商品出口的措施,都将是“奇怪的”。中石油承诺长期从Chevron运营的西澳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购买液化天然气。这家中国巨头也是Woodside 280亿元的Browse项目中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作为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突显了这个市场对澳洲的重要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