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重庆首对高速路LNG站运营

日期:2020-09-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虹 朱林国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车辆 LNG站 天然气净化

9月10日,中石化重庆江南古路服务区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开门营业,这是重庆首对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油加气站。据悉,该站位于重庆高速路网连接川、陕、黔的关键点G65包茂高速渝邻段,在古路服务区南、北两侧各设一座,1辆货车大约8-15分钟即可完成加气。

LNG作为一种高端天然气产品,是将天然气净化处理后,在常压状态下冷凝成一种安全无色无味的低温液体,具有优良的安全性能、清洁环保性能、经济性能、储运使用方便等优点,可用于重型卡车、长途汽车、城市公交的燃料,LNG燃烧时温室气体排放量更低,有利于减少城市污染,是一种“绿色能源”。

古路服务区油气合建站的投营使LNG车辆经该站加注后直接抵达渝东南以及贵州地区,解决了外地车辆在重庆高速路段加气难的问题,为重庆未来LNG市场网络发展提供示范引领作用。该站的投入运营,丰富了高速路服务区能源供应品种,推动古路服务区成为LNG南北通道重要驿站,保障西北出海通道畅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